義大利與台灣文化大不同

 

這篇文章的產生是因為在出發前在各大入口網站搜尋義大利,都會有「義大利必買」,感覺這類文章被寫爛了,就想說寫一篇與眾不同的文章。

 

IMG_4660.jpg  

   這幾天旅行下來最讓我感動的是熱呼呼麵包,在台灣熱呼呼麵包很容易,連麵包店都會貼出爐時間,但是在義大利從第一天開始就開始吃冷麵包,這還不打緊,在威尼斯飯店早餐的時候飯店有附上烤麵包機,我高興地夾顆牛角麵包要放進去,加熱,就被服務生制止(;_;),說烤麵包機只能烤土司。所以在米其林餐廳吃到熱的麵包就覺得果然是總價較高的餐廳,服務就是不一樣。

 熱呼呼的麵包有好處,口感較鬆軟,義大利餐前麵包很硬,不論哪種口味的麵包既不熱也不鬆軟,很像台灣的法國麵包,在台灣吃法國麵包是一種美食享受,但是在義大利當你每天都在咬石頭麵包的時候,就是一種痛苦。

   義大利美食就讓人聯想到pizza & pasta,很少會有米飯,除非刻意去找,我們這團就有一位吃不習慣西式餐點,就拿我來說我對西式餐點還滿能適應的,但是連續11天都吃西式餐點還是會想念家鄉美食,這時候就會悔恨出發前怎麼沒帶泡麵出來,這樣就能解解饞,在旅程某一天在超市買了義大利泡麵,義大利泡麵只有調味包沒有醬料包,吃第一口的時候心中OS:「這不是台灣味,這不是台灣味。」回國當天晚上就泡一碗味味X的泡麵。

 

   同團有人問導遊哪裡可以買到starbucks城市杯,義大利沒有starbucks,所以在瑞士轉機的時候導遊帶我們去瑞士買城市杯,由此可知道義大利的咖啡很有自己特色,我心想starbucks這種連鎖咖啡在他們那裏開店只有倒店的份。

 

IMG_2397.jpg

在西班牙廣場 的caffe Greco跟這位正妹點了cappuccino,還有送巧克力咖啡

IMG_2399.jpg  

   義大利點咖啡要先到櫃台點飲料買單,再拿單子到吧檯,吧檯人員依單子做飲料,飲料有分站著喝及坐著喝,站著喝當然比較便宜通常兩種價差3~5倍,我在義大利自己點咖啡的時候都是選擇站著喝,一方面跟團沒有那空閒讓我悠哉坐在那,一方面享受咖啡之餘還要順便上廁所,義大利連公廁都要收費(€0.5~€1.5),一杯expresso或是cappuccino咖啡價格€1~€1.5以效益來說,既可以享受各店咖啡不同也可以免費的借用廁所。在義大利點拿鐵請說cappuccino,因為cappuccino是義大利人發明的,latte是法國人發明的,你在義大利點latte會遭義大利人白眼的。

 IMG_3023.jpg  

在Firenze(佛羅倫斯)百花聖母大教堂旁好喝的cappuccino,店裡還有提供免費WIFI

IMG_0977.jpg  

 

   礦泉水一瓶500ml€0.9~1.3不等,雖然路上有飲水器,但是導遊說那水不乾淨,如果非要買水在超商買會比較便宜,有的飯店會提供快煮壺,晚上煮開水白天把它裝到瓶子,加上旅行社每天提供一人一瓶水,午、晚餐餐廳會提供水,以這樣水量夠我一天的水量。

 

照相

   西方人很重視隱私權,我在venna拍照的時候專心取景,那時有一位外國人入鏡,雖然還沒有按下快門,但當下他拿出玩具槍對著我,我放下相機同時他也放下他的手,那時候我才意識到我侵犯到他了,所以拍照的時候小心一點,包括要拍可愛的外國小孩也要跟他的父母親打招呼。

 

扒手

    我同事之前到義大利自助旅行第一天就遇到扒手,在出發前凡知道我要去義大利蜜月的人都會說小心扒手,導遊很盡心的幫我們注意周遭,「背包在後面是別人的,在前面是自己的」這句話說得真貼切,在人多地方導遊都會說你看那某某人是扒手,離他遠一點,事後問他為什麼看得出來,他說一般遊客注意的是時間,但是扒手注意的是遊客,老實說這些天下來還是看不出來,經驗果然不一樣。

 

語言

    在這趟旅程中雖然有導遊DANNY打點一切,但是還是會有自己想買東西的時候或是自由活動時間,一般商店做生意的都會英文,但也有例外的,我想買麥當勞的兒童餐,因為有送馬力歐玩具,結果在佛羅倫斯的車站點餐的時候簡直雞同鴨講,更糟糕的是台灣麥當勞點餐櫃檯桌上都會放著MENU,義大利根本沒有,就跟店員講一段時間他才找他一個會英文的同事來跟我們點餐。我跟閃光都覺得跟團是對的,語言就是一個跟團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