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36.jpg 

西瓜妹最新造型,頭上種草



會寫這篇文章是周遭友人成為新手父母,為了小孩睡眠嚴重不足。寶寶哭是新手父母最害怕的事情,西瓜媽到現在聽到哭聲還是會有受不了的狀況。

懷西瓜妹的時候有看了親子育兒及百歲醫生這兩派的說法,西瓜媽最後傾向用定時的方式,因為這樣西瓜妹如果是在餵奶時間哭的話,就知道不是肚子餓了,是有其他的不舒服的事情需要解決。

 

滿月前因為西瓜妹的胃比較小,所以三個小時餵奶一次,7點、10點、13點、16點、19點、22點,一天六餐,滿月之後因為西瓜媽是職業婦女,所以開始拉長餵奶時間準備4小時餵一次奶,7點仍然維持不變,第二餐10開始拉長到1030分餵以此每餐都往後半小時,維持幾天每天都多拖個10~20分鐘餵奶,最後調整到7點、11點、15點、19點、23點,一天五餐。

 

調整過程每個時間可以接受正負30分鐘,如果有比較更早起來狀況,按照這時間表7點餵完,玩到8點半繼續睡覺,11點起來喝奶,10點如果就醒來可以在酌量增加餵奶的量(西瓜媽為了回到職場,在這過程中有時候親餵,有時候瓶餵,還有給過西瓜妹冷凍奶,所以會知道西瓜妹當時喝的奶量)

 

西瓜妹在滿月時候就可以睡過夜了,雖然中間偶爾半夜會起來討奶但是只有短暫幾次,有資料說某些時段因為成長需要會有這樣情況,這時候西瓜媽就配合,但不接受持續性的,目前西瓜妹快11個月
7
點喝奶

8點半睡覺

11點吃副食品

12點半睡覺

15點喝奶

19點吃副食品

21點30分喝完奶一覺到天亮

 

這樣的作息只要不是餵奶時間哭鬧,就可以清楚知道西瓜妹有其他需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過夜
    全站熱搜

    sek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