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632.jpg


西瓜妹在4M的大的時候就開始親子共讀,不想讓西瓜妹太早接觸電子產品,培養閱讀習慣是想到的替代方案,在4M時偶爾會出現翻書動作,但就比較粗暴地抓書,所以開始購入硬頁書,這樣書本受傷西瓜媽比較不會心疼。

西瓜媽有加入一個社團,西瓜媽在社團分享親子共讀這塊時,被人質疑說怎麼現在那麼早念書,小孩聽得懂嗎?其實那瞬間對自己作法有點懷疑,還好朋友把我加入另外的粉絲團,那裏的媽媽也是那麼早讓小孩子去接觸書,信心才從新建立起來,現在每天都會唸一本繪本給西瓜妹聽。

在遊戲墊會放幾本繪本,當西瓜妹經過時偶爾會去拿書來摸摸。

這幾天發現西瓜妹的會自己翻閱書籍,很感動,所花的時間跟金錢是有效果的。

看到那胖胖手可以自己翻書,而且不會把書抓去啃(雖然偶爾還是會),現在對書本也比較不那麼粗魯

91633.jpg


 

現在購入的繪本比較多為英文繪本,因為母語是中文是無庸置疑的,英文又是世界語言,為了讓西瓜妹從小就愛英文,而且自然學習英文,現在透過共讀時間聽聽另外一種語言,西瓜媽相信西瓜妹自然學習下可以很快地學會英文。

 

小孩是父母的動力,以前排斥的英文,這些日子為了西瓜妹,上英文網頁,訂購英文書去查單字,這些是在還沒有西瓜妹之前不會做的事情,西瓜妹在學習,其實也是讓我們夫妻學習,謝謝西瓜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sek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