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媽住的地方

沒有捷運

離火車站有十分鐘車程

公車只有那幾輛

 

所以去登記彭婉如

她淡淡地回答 媽咪妳沒有配對成功喔

西瓜媽還呆呆地問那什麼時候會再通知

「你還是自己找找比較好」

 

這句話很清楚了

 

西瓜爸有次跟他的學長聊天提到我們再找月子阿姨的事情

那學長推薦了一個月子阿姨

之前有在網路找過月子阿姨

有面試兩次的經驗

 

學長介紹的阿姨面試時候很健談

(西瓜媽怕坐月子的時候會很無聊,要人陪我聊天)

過一個禮拜思考後約在家裡簽約

 

我提早十天生產

(原本預產期是12/1西瓜妹11/20就出來)

有七天是婆婆及西瓜媽的媽媽幫忙坐月子

只能說那七天很痛苦

老一輩認知就是煮三餐給我吃

養肝茶自己煮

擠奶器自己洗

 

 

沒有人幫忙照顧小孩

加上一直有人來看西瓜妹

我根本沒有好好休息

 

 

等到月子阿姨來了覺得是天使降臨

菜色有變化

不再是雞湯

青菜有五顏六色了

比較能入口

 

擠奶時有人幫忙疏通乳腺

休息的時候如果剛好碰到西瓜妹哭鬧

月子阿姨幫忙哄

終於能喘口氣休息

 

每天會幫忙煮養肝茶

下午有點心 

 

還會幫忙用薑水洗澡

以上是我覺得月子阿姨的好處

 

費用比起到月子中心便宜許多~

而且較輕鬆自在

 

 

放完產假回公司同事都說我氣色變很好

皮膚也不錯

 

只能說這月子做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