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西瓜妹5M,冷凍奶有一個多月的庫存量

有人問我怎麼追奶

以下是我的經驗:

 

  

 

 

當時選擇母嬰親善醫院是對的

西瓜妹出生三個小時後就被送到我身旁

這時候西瓜妹就開始發揮本能─吸允

IMAG0361  

看著西瓜妹喝奶樣子很有成就感

有沒有減肥效果是其次了

我剛開始的奶很濃稠

所以護士一直要我喝湯湯水水...

那時候在醫院每餐都把湯湯水水喝完

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出院時被通知西瓜妹有黃疸

說要多喝母奶

可是

IMAG0299

這是第三天西瓜爸幫我用手擠成果

看到這結果心想我的奶不夠西瓜妹喝~

 

回家後就煮黑豆水、養肝茶當茶喝(每天1000CC的量)

除了三餐有湯品之外

下午還增加南瓜堅果、紅豆湯、木耳蓮子

 

 

白天每次餵完之後(只喝一邊的奶)就擠另外一邊奶

晚上再請西瓜爸幫忙胸部按摩兼當擠乳師

雖然婦幼的護士跟我說手擠到有30CC就可以用擠乳器

用擠乳器造成乳頭破皮

後來趕快請教朋友~~

她說:「沒有噴射狀用擠乳器哪有效果」

所以手擠了一個多禮拜

終於有噴射狀了~~

 

追奶時期我每三個小時擠一次

包括我剛生完晚上也是起來

西瓜妹在身邊就親餵

如果沒有在身邊就擠出來

 

 

這五個月追奶過程:

1.能親餵就親餵(上班後早晚兩餐仍親餵)

2.定時擠奶

3.多喝湯湯水水

   (黑豆水對我有增加奶效果,但也因此得到乳腺炎...這等等會交代)

4.勤按摩(用疏乳棒或用手由外往內按摩)

 

==========分隔線============

做完月子回到職場上工作

因為擠奶時間拉到8小時一次(原本4小時)

當時擔心奶量會掉下來

就每天帶200CC的黑豆水去公司喝

就這樣奶量不減反增狀況下

在一次因為工作關係12小時都沒擠奶

整個漲到不行...

隔天擠奶就開始有刺痛感

(當時並不知道這就是乳腺炎的徵兆)

過三天胸部開始有紅腫也不以為意

因為沒有發燒

想說西瓜妹多吸就好...

這樣一個禮拜後紅腫還是沒有消退

就跑去婦產科看

婦產科醫生只看一下外觀

就說吃消炎及止痛就可以消退了...

 

吃兩天藥的清晨

穿上胸罩紅腫處非常痛~~

這時候真的覺得不行

要去找胸部外科

就掛婦幼的陳火木醫生

去掛號時跟護士用加號方式

當天一定要看

陳醫生先看外觀

就說這是乳腺炎(原來乳腺炎不一定會發燒)

為了謹慎還照超音波抽血化驗

三天後回診看報告...

這時候開始了漫長的吃抗生素

擠濃之路(抽血有傷口 濃就從那傷口流出來)

 

 

三天後報告顯示裡面有細菌感染...

就連續吃了四個禮拜的抗生素

還有維持傷口乾燥...並每天擠濃

西瓜爸看到我這樣一直叫我放棄餵母奶

 

西瓜妹沒有因為我的受傷拒絕喝母奶

我為什麼要放棄

雖然每天擠濃很痛

傷口也很噁心...

但只要西瓜妹還要喝的一天

我不會放棄的!!!

 

也因為這次經驗讓我不敢在狂追奶了

之後就每天多喝點水

飲食正常奶量仍然正常...

 

打這篇文章的今天

西瓜妹剛好五個月

沒想到我可以餵奶餵五個月...母奶之路持續著

 

=====9/3更新=====

西瓜媽拿這篇文章去投稿

《嬰兒與母親》得到編輯讚賞

會刊登在今年11月的雜誌

等收到雜誌再來補文章

 

=====11/10更新=====

收到這期《嬰兒與母親》11月號的雜誌了

西瓜媽跟西瓜妹在哺乳經驗談裡面有亮相喔~~

有12位媽咪分享經驗...猜猜我們是哪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