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492

難得好天氣,就衝到三義賞油桐,從台北搭車南下,看著窗外雪白的山頭,心想我來對時間了。

P1110498 

雙峰山慈惠宮俯瞰整個三義,這裡夜晚一定更美,這個點其實很掙扎要不要寫出來,很怕被破壞,希望不要去折枝,享受自然的美景,風起的時候,油桐花就會從樹梢上旋轉落下。

P1110519 P1110608
剛好刮起一陣風
    ↑有人去捧花,有人漫步在雪景中
    ↓有人對此景產生不可思議表情:真的是五月雪
P1110611 P1110626 P1110646  P1110661
四月雪步道,就在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知道的人不少,所以步道上已不見油桐花蹤跡,只剩下被踩爛的花。既然來了就往上走去看看慈濟茶園。
P1110740

往上走之後,還不會看到這片茶園,還要延著路走到底然後右轉,才能看到這一片茶園及層層山巒,因為天候關係有的已經被雲霧擋住,也代表那山頭正在下雨,正當我們慶幸這邊雲只是稀疏的,一小時後,就被一片烏雲追著跑,還妄想不被烏雲追到,拔腿狂奔,最終還是認命把包包中的雨具拿出來遮雨。

P1110751 P1110803

    ↑下載仔瀑布
在龍騰斷橋對面的一條路,去的時候還遇到一對新人來拍照。

P1110835

這裡小徑也有油桐花,水中的油桐花是進來的人順手帶來的吧,水中油桐花不好拍,因為會隨著水流動,要拍水流油桐花就不清楚,要拍油桐花就水就變不好看,真是兩難。

P1110856

P1110875

第一道瀑布,沿著右邊河岸走,可以來到第二道瀑布

P1110882

第二道瀑布,沒有絕佳拍照點,水跟岩石激盪出很多水花,已經要往第三道瀑布路上仍會有水花濺過來,往第三道瀑布要拉繩攀石頭,還要經過一段木橋,氣候不佳時請留意自己的腳步,當天我就跌了一跤。

P1110889

雖然有背腳架,因為雨漸漸變大已經不想拍飄逸的瀑布了,就接受這種鼻涕型,第三道瀑布人煙稀少,並不覺得美麗,只有荒涼,加上水面上漂浮著枯木,讓我亂想這裡曾經埋葬多少不為人知的過去,回程時仔細看到有些石頭上有壺穴地形,表示這裡滿水位的時候很驚人,切記來這裡要注意天候狀況。來之前有上網找一下資料,很多新人都會來拍照,還為了拍照搭個簡易的鞦韆,今日已不復見?

P1110900  
  ↑龍騰斷橋

本橋曾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從目前僅遺留下北端六座以及南端四座殘缺的磚造橋墩來看,可考察出其中的 玄奧。據當地老一輩的鐵路人口述,在建造這座橋之前,日本人先在附近先興建一座磚窯廠,以便就近供給建造橋樑的材料,由於當時日本人嚴格要求磚塊的製作品質,所以至今留下的殘餘磚塊仍然是屬於「磚」中的極品,尤其位在 拱形的磚塊疊砌方式與接合切角,可看出當時砌磚手法的精緻程度。

在砌磚工法上,受到當時日本政府積極全面西化的時代背景影響,引進「荷蘭式」砌磚工法。
另外一處位在拱橋橋墩 腰上兩側,各有五個立方體的花崗岩石,這些稍微突出於橋墩的花崗石是當時興建拱橋的時候用來支撐鷹架模板用的構造物;此外本橋也是當時台灣鐵道部(日治時代)海拔最高、跨距最大(61公尺)的橋樑。

原本還有排行程要去勝興火車站拍螢火蟲,但無奈雨勢變大,只能擇日再來,回程的走另外一條路到市區,發現這裡的油桐花也很茂密,且因為地形有高低落差,所以可以很近的看到樹上的油桐花。

P1110654

  ↑中午用餐時遇到的店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o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